•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参展回顾

2017年1月法兰克福家纺展览会总结报告

文档日期:2017年03月13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1711013日,德国法兰克福家纺展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如期举行,作为展览中国地区组展单位,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成功组织企业参加了该展。

一、法兰克福家纺展简要介绍

法兰克福家用及商用纺织品展览会在世界家纺展览领域享有很高声誉,被誉为历史悠久、规模最大、国际化的家用纺织品展示盛会。“Heimtextil”是法兰克福最为成功的展览会品牌之一,该展现已在、纽约、莫斯科、上海、广州、新德里以及东京相继举办了同品牌全球展。展会展品主要分九大类,包括:1、铺地用纺织品;2、墙面用纺织品;3、窗户用纺织品;4、家具面料;5、卧室用纺织品;6、浴室用纺织品;7、桌面用纺织品;8、厨房用纺织品;9、设计。

中国企业主要集中在亚洲馆--10号馆和6号馆,10号馆展品主要展品为浴室纺织品、床上纺织品、厨房纺织品和餐桌纺织品等,共分10.0(国家馆)10.1(个体参展商)10.2(精品馆)、10.3号馆(创新之角)。亚洲馆6号馆的主要展品为窗帘、窗纱、沙发布、家具布、床单布等各种家纺面料、毛毯、地毯、靠垫、家纺辅料、窗帘杆、墙纸、墙纸附件等;共分6.1(精品馆)、6.2(个体参展商)6.3号馆(国家馆)。非所在展馆的展品占整个展品的比例不得超过30%

2017年展会共有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2965家企业参展,与去年68个国家2866家展商的规模相比,参展企业数量实现了小幅增长。本届展会的客商达到了69,000人次,来自全球141个国家,数量排在前十位的国家分别是:德国、中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美国、土耳其、法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展会显示的市场活力状况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的市场发展趋势相吻合。受美国消费者信心恢复的拉动下,2017年年初,全球纺织品市场有望继续呈现轻微和乐观的增长预期。继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纺织消费市场以外,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等亚太地区市场受到更高的关注。本届展会,来自德国的本土展商数量为323家,与上届相比略有下滑。中国共有521家企业参展,同比下降4.22%,占参展总数的18%。本届展会呈现出几大亮点:“主题公园”趋势发布区,绿色纺织与可持续发展,数码印花发展技术与市场研讨,家纺产品的消费者习惯调查研究以及电子商务的发展等。

   受关注产品占比情况

二、纺织商会展团情况介绍

我会此次组织了6家企业参展,共计预定9平米标准摊位12个,总面积达108平米。参展展品主要包括各类床上用品、窗帘、靠垫、地毯等。本次展会,据我部现场回收的调查表格统计,6家参展企业共接待客商160余人次,每家企业平均结识10位新客户,企业对展览效果表示满意,部分企业还现场拿下了订单。第一次随我会参展的内蒙古德升绒毛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刘忠亚经理表示:“该展览专业性强、规模大,客人质量和数量均好于其他同类展览,我们这次参展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能够再次随商会团组参展。”据悉,该公司在本届展会上斩获颇丰,不仅结识了很多新客户,且携带的羊绒展品在展会结束之际,已基本上被参展的客商预定完毕,销售一空。

下一届展会将于201819-12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举办,欢迎广大参展企业届时报名随团参加展会。

联系人:栾瑞成;

  话:010-87792421

邮   箱:luanrch@ccc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