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行业资讯

美国网购消费者避开关税购买来自中国的产品

文档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美国消费者直接从中国购买运动类产品、手包甚至婚纱等产品,且成功避开关税

华盛顿-当Andrew Carlson浏览Instagram时,一款标价200美元的蓝色LV风格的包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知道能在五月份从中国卖家手中购得这款包,且不需要支付特朗普政府强加的25%的关税。

2016年以来,800美元以内的产品从海外邮寄到美国个人消费者手中无需缴纳关税,这一规定早于中美贸易战生效。这种关税免除让消费者可以避免因运费或者本国零售商提出的弥补关税差价而造成的损失。这也给直接向美国消费者邮寄产品的商家提供了竞争上的优势,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之后。今年25岁,居住于洛杉矶的Andrew Carlson先生说他意识到在网上购买山寨版LV包时,自己规避了关税,但是,他声称自己只是在美国政策制定者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操作而已。

美国的消费者可以直接从中国选择一个生产商或者在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上找一家网店,购买商品,直接邮寄到自己的地址。但并不是所有通过网店销售的中国产品是免税的,为此,一些商人会大批量进口一些,然后存放在美国的海外仓库里,方便及时给消费者配送。

对此,亚马逊的发言人拒绝提供直接从中国邮购产品的美国消费者数据,有专家分析直接邮购800美元以下产品的货物量仍然很小,但是政府数据显示产品的类别在不断增长。

美国的人口统计局追踪了来自海外价值2000美元以下的商品出货量以及产品的价值,显示自2018年以来,由于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的缘故,已经增长了11%

美国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从中国购买便宜的商品,800美元的免税金额加上不断增长的线上购买意愿使得很对美国消费者很可能今后直接从中国购买免税的商品。

-摘编自外文网站,Tariffs Skirted by Some U.S. Sh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