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行业资讯

澳大利亚疫情信息简报第六期

文档日期:2020年05月15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据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截止2020年5月14日上午11时,澳大利亚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90例,累计死亡病例98例,其中13日单日增长9例,比前一日下降9例。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累计确诊3063例,占总确诊人数的43.8%,累计死亡45例;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累计确诊1523例,累计死亡18例。
二、疫情发展趋势
据悉尼先驱晨报统计显示,澳大利亚疫情继续呈现低速增长态势,过去一周内日均新增病例维持在15例以下,其中有三天日均新增病例在10例以内。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进入低增长阶段。
澳大利亚日增长病例趋势
澳大利亚日新增病例变化图
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将从5月15日开始“解封”,咖啡馆、餐厅、游乐场、室外游泳池等,将提前重新开放。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8日宣布了一个“三步走”的计划,逐步放松社交隔离政策,复工复产。
新州有800万人口,是澳大利亚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最多的州。
事实上,一些州、领地已放宽了相关限制。根据新州“解封”措施,从15日开始,最多可容纳10人的户外聚会;探访家庭人数上限增加至5人;咖啡馆和餐馆可一次容纳10位顾客;参加婚礼客人人数上限为10位;室内葬礼人数上限20人,室外30人;宗教聚会和礼拜场所最多可容纳10人;室外健身房和游乐场开放,但须保持警惕,室外泳池在遵守限制规定的前提下开放,其中或包括没有更衣室,游泳池一次只能容纳10人游泳等。另外,前往新州乡镇地区度假仍然不被允许。图书馆和社区中心仍将关闭。
悉尼街头,不少店铺都在积极准备重新开业,市中心的商业区和已开业的一些商店,都在显眼位置设立了“保持社交距离”的提示。
三、对我国入境政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政府宣布自2020年2月1日起禁止中国大陆公民入境。3月19日,澳大利亚总理宣布自3月20日21点起禁止所有非澳大利亚公民和非永久居民入境。
澳洲网消息,由莫里森总理设立的新冠疫情协调委员会负责人鲍尔(Neville Power)近日表示,他打算对部分亚洲国家重启边境,优先考虑中国、韩国和日本。鲍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打算对部分亚洲国家重新开放边境。他说:“我认为现在有机会考虑具体的目的地和具体的测试——出发和到达测试——以便关键活动和关键旅行能够更早开始。我们与中国、日本和韩国有着非常重要的贸易联系,因此可能有机会重新开放边境。
四、疫情下的市场
四月份,澳大利亚的就业人数经历了单月最大跌幅,工人人数减少了创纪录的594,000人。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失业率飙升了一个百分点,至6.2%。这是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失业率。如果不是联邦政府的1300亿澳元的JobKeeper工资补贴计划,这个数字会更高。
数据发布后,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堪培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澳大利亚来说,今天是艰难的一天。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澳官方统计的正式失业人数增加了104,500人,达到823,300多人。上一次如此高的单月失业人数增长还要追溯到1982年10月。当年的经济衰退期间,单月失业率的最大增幅是65,400人,而第二年的失业率达到了最高的10.5%。
新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失业率达到了6%,三月份分别为4.9%和5.2%。现在昆士兰州为6.8%,南澳大利亚州为7.2%,西澳大利亚州为6%,塔斯马尼亚州为6.2%,北领地为6%,首都地区为4.2%。
新南威尔士州的工作人数下降了221,400人,是所有州或地区中跌幅最大的。维多利亚州下降了127,100人,昆士兰州下降了129,600人,西澳大利亚下降了62,300人,南澳大利亚下降了40,800人。
五、商会在澳大利亚的展会
澳大利亚中国纺织服装服饰展,2020年11月24-26日
地点:墨尔本展览中心
咨询电话:010-67739225
数据信息来源: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 澳洲网、新浪财经、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