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中文版栏目>>行业资讯

诚邀企业参加“携手菲律宾共寻发展新商机”在线会议

文档日期:2020年08月17日 | 作者:市场部 | 文档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为推动中国与菲律宾贸易投资合作,增进中菲企业间的经贸往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与菲律宾驻华大使馆联合于 9 月 2 日召开“携手菲律宾:共寻发展新商机”视频会议。届时,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菲律宾驻华大使等菲方主要领导人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菲律宾商机及可合作项目为推动中国与菲律宾贸易投资合作,增进中菲企业间的经贸往来。现邀请中国对菲律宾投资有兴趣的企业代表、行业商协会负责人等参加本次视频会议。
今年以来,东盟历史性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引国内外世人瞩目。截至今年 6月,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出口市场,占菲律宾总出口额的 27%;是菲律宾最大的进口来源国,占菲律宾总进口额的 23%;同时也是菲律宾批准的最大外国投资来源国之一,主要涉及制造业、房地产、能源等领域。菲律宾需要进口:建材,钢铁,机械(包括食品机械、包装机械、工程机械、农用机械、水产加工机械、纺织服装机械、皮革机械、矿山机械),电子电器产品,农用化肥、农药,电力设备,医疗设备,家用电器,塑料产品、交通设备、中国水果及农产品等。
今年1至7月,菲律宾投资委员会批准的外国和国内投资总额增长了134%。菲律宾拥有1.1亿人口市场,经济发展快速增长,中菲两国经贸合作互补性强,菲律宾将成为中国制造业投资的补充国,从而可规避中国有关贸易伙伴设置的关税壁垒及进一步确保中国在制造业供应链的持续稳定发展。此外,我国与菲律宾正在合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互支持和配合。习近平主席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通过电话、信函等形式表示将共克时艰。
会议时间:
9 月 2 日(星期三),北京时间10:00-12:00
初定会议日程:见附件1
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2参会回执表发送至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联系人邮箱。(麻烦抄送纺织商会联系人李蓓蓓一份,邮箱libeibei@ccct.org.cn)